Hit Point

Web Site Counter

18 November 2008

家人,事业,前途,生活
















最近 回到妈的家莫名的会有份愧疚的心态
或许是一种病态
看着一天比一天憔悴的妈,却还是那么辛苦那么劳累的为这家。
我们五兄弟姐妹 总是让她操心让她忧心
甚至让她流泪
让她伤心

目前弟妹们都还在求学
而身为长子的我却那么不争气
毕业出来当个发型师,当发型师看似很风光
作为发型师基本工作需要所以个个穿得都“潮”很光鲜
当然每个月的费用也不少
一个星期7天上班6天
逢星期六日与一班同事们更是 节目丰富精彩吃喝玩乐免不了
一年12个月 如果遇到旺季要月入2千3千不是问题
若是淡季可以少得可怜
一个月费用扣除下来实际赚的并不多
那时候可以称得上是 “月光族”- 月底清光族!
更别说多余的钱让妈过得好点

考虑了很久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
转行做薪水较稳定较优厚的普通职员(customer service line)
朝九晚五的生活一做就做了2年多
吃喝玩乐开销费用真的比之前少了,朋友圈子也小了
我清楚知道这现实世界并没有两全其美的好事
我更清楚知道我不可能一辈子这样做cusotmer service line
可是我不甘心就这样,一辈子做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
所以我报读了日语课程,也一直在找寻我自己的出路

除了日文,设计可以说是另一个我会感兴趣的,
当初也是因为喜欢设计和改变不同的人不同的发型带来的那满足感
而选择了发型设计。
今年7月份我报读了台湾大学的《数位媒体设计系》。
入取成绩会在最近公布,如果不被入取我该怎样。。

已经22岁的我却还徘徊在事业学业的门槛
回去家里看到憔悴的妈时候我更是无地自容
为什么她的儿子我那么不争气不能让她好好休息过好点的生活
我现在就像失去驾驶盘的飞机
看不清也看不见前面的路
只知道要往前走
像这样没有明天的我
谈什么让妈过好生活呢

这一刻的我 在想
是不是错了
我是不是该留下来安安份份的做工帮补家里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believe urself,
u can de....
hope ur application can successful ya^^


from tracy

小汤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小汤 said...

将来好好/双倍报答母亲咯~~
梦想就只有一次而已!错过了岁月就很难追上去的鸟~~ 

好好考虑~ 加油!